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公告栏 
 学术动态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翻译学研究中心2020年科研招标项目申报公告
编辑:   更新时间:2020-10-12   (点击:)

经上级部门批准,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标2020年度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招标选题研究方向

本次招标设定以下研究方向,题目自拟:

1. 翻译视角下的中国特色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研究

2. 翻译学理论体系建构与应用研究

3. 翻译专业教学与课程质量评估模式研究

4. 后疫情背景下翻译教学模式研究

5. 翻译技术与口笔译教学研究

6. 翻译服务行业政策与规范研究

7. 粤港澳大湾区翻译服务产业发展研究

8. 翻译专业教师职业发展研究

9. 译者能力发展实证研究

二、资助额度

重点项目资助5万元/项,一般项目资助2万元/项。

三、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为高校教师或科研院所研究人员,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 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在CSSCI期刊或SSCI/A&HCI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相关论文1篇以上;

3.申请人只能投标一个选题,且不应再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招标的其他选题;

4.在研的本中心各年度科研招标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本次招标项目申报。

四、投标材料要求

投标者须根据本《公告》发布的选题方向投标,并按照《翻译学研究中心招标项目申请书》与《评审活页》的规定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文本简洁、规范、清晰。研究成果需具备原创性、符合学术道德规范,如发现结项成果有抄袭、剽窃等情况,将对项目进行撤项处理,且该申请人五年内不得申报本中心各类招标项目。

五、成果要求

1. 完成时间

研究成果一般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

2. 成果形式

研究成果以期刊论文为主,不含书评、会议综述等非原创性论文。

3. 结题要求

重点项目须在CSSCI检索源刊物上发表论文4篇以上;或在CSSCI检索源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以上,同时在SSCI、A&HCI检索源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以上;或在SSCI、A&HCI检索源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以上。

一般项目须在CSSCI检索源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以上,或在SSCI、A&HCI检索源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以上。

4. 成果归属

发表的研究成果需在显著的位置标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2020年招标项目成果(项目号CTSZB2020XX)”,具体标注方法参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基地招标项目管理办法》(2019 年修订版)。

六、时间安排

1. 投标者登录翻译学研究中心官方网站http://cts.gdufs.edu.cn下载附件材料,于2020年11月15日前将填好的《申请书》(word版和单位盖章的pdf扫描版)《论证活页》(word版)和《申请人员信息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件主题和附件命名格式为(含加号):

主题:

XX大学+姓名+申报材料

附件:

附件1科研招标项目申请书+XX大学+姓名

附件2科研招标项目论证活页+XX大学+姓名

附件3科研招标项目申请人员信息表+XX大学+姓名

2. 课题招标委员会将于2020年12月初将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查,并组织评审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

3. 通过专家评审的课题申请,经由课题招标委员会批准后,将于12月中旬在本中心官网上公示一周。

4. 本中心将于2020年12月31日前公布通过公示的立项名单。

七、其他要求

1.申请者应认真查阅《课题招标公告》及以往立项情况,提高申报质量,避免重复申报。

2.申请者提交的《申请书》与《论证活页》内容要确保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3.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论证活页》中不得出现申请者姓名、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4.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五年申报资格。

5.申请者应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如违规申报,将予以通报批评。


联系人:魏老师

通讯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六教A302

邮政编码:510420 联系电话:020-36206754 电子邮箱:cts@gdufs.edu.cn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2020年10月12日


附件【翻译学研究中心2020年科研招标项目申报材料.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