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公告栏 
 学术动态 
  公告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翻译教师发展论坛第四讲:点线面体学术梯级成长机制
编辑:   更新时间:2014-10-16   (点击:)

主 讲 人:黄忠廉(博士、二级教授)

时 间:2014年10月21日(周二)下午3:00-5:00

地 点: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翻译学研究中心

讲座内容简介:

    语言层面的语表形式、语里意义和语用价值三个视角和文化层面的语际比较、思维转换和文化交流三个视角构成了“两个三角的研究体系”,由其演绎出点、线、面、体四种研究模式,根据需要,可以选用单角、双角或者多角,进行灵活多样的学术研究这既是从小论文到大论文从单篇论文到学位论文从单篇论文到系列论文从小论文到专著从文章到项目从小项目到大项目从一个项目到系列项目推进的阶梯,也是学者学术成长学术生涯设计书写学术春夏秋冬的机制

主讲人简介:

    黄忠廉  1965年生于湖北兴山,博士,二级教授翻译理论家,变译理论创始人,科学翻译学、应用翻译学创建者。专攻翻译学、汉译语言和汉外对比。主持国家社科项目3项,部级6项,出版学术著译作26部,主编丛书3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黑龙江省两次“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文化名家”。现任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大评委,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翻译学科组副组长。获第六届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

报名方式:

    活动报名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

电话:36641382(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10月15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