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论坛
 翻译教师发展论坛 
 翻译学博士研究生论坛 
 翻译学硕士研究生论坛 
  翻译教师发展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翻译教师发展论坛 > 正文
 
实践理论视域下的中国口译理论话语梳理——翻译教师发展论坛(18期)
文字: 张梦丽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20-11-10   (点击:)

2020年11月06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翻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翻译教师发展论坛在线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英国利兹大学终身讲席教授王斌华老师主讲“实践理论视域下的中国口译理论话语梳理”,由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赵军峰教授担任主持人,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面向校内师生进行了分享。

王斌华教授引入了实践理论的概念,认为物质、能力和意义构成其三要素。并以实践理论为视角就中国口译实践是怎么样通过口译实践者、教学者和研究者形成口译研究话语的问题展开了分析。王斌华教授通过回顾总结1970年以来中国核心期刊的口译研究文献,系统阐述了口译的含义、口译的过程机制、口译产品的评估以及口译的目的情感结构。

随后腾讯会议平台的参会者就讲座内容向王斌华教授互动提问,并得到王教授的充分解答。论坛持续大约两个小时,气氛活跃,内容精彩,收到师生听众的热烈反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