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赵军峰教授出席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20-10-29   (点击:)

  10月24日至25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河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联合主办,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上海世语翻译集团、金色年华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组委会联合承办的国学双语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金色年华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河南大学举办。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赵军峰教授受邀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2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汴梁小宋城歌剧院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秘书长兼科研局局长、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晋保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兼秘书长宫长为,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监事长、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主任高明乐,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执行会长赵彦春,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河南省教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军等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刘志军代表河南大学发表致辞,开幕式由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主持。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15场主旨发言和四个分论坛,来自全国各高校与协会的8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国学双语与黄河文化、国学经典外译研究、国学双语与海外传播等主题,专家们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阐释了大会“学术与担当、国学与语言、传承与传播、继承与发展”的理念和“以诗译诗、以经译经”的翻译原则,梳理和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有目标、有计划、持续、系统、全面地通过翻译向世界介绍和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25日下午,大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执行会长赵彦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赵军峰,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玮斌,河南大学副校长阚云超等领导出席闭幕式。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张井,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世语翻译集团董事长曹斌,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分别为大会做总结发言。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致闭幕辞,他向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大会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来年的会议更加精彩。

在与会专家学者和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国学双语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金色年华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