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中心研究员黄忠廉教授和王华树博士受邀参加第十八届全国科技翻译研讨会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04   (点击:)

11月2日至3日,第十八届全国科技翻译研讨会在江西财经大学召开,我中心研究员黄忠廉教授和王华树博士受邀参会并进行主旨发言。本次会议共汇聚全国各地10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参会代表围绕“科技翻译前沿”“科技翻译教育”“科技翻译理论与实践”等议题展开深入、广泛的研讨。

黄忠廉教授进行主旨发言

王华树博士进行主旨发言

黄忠廉教授和王华树博士分别以“中国新一轮科技翻译趋势论”和 “人工智能时代口译技术发展与翻译人才培养”为题发表了演讲。大会还邀请了包括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冯志伟教授、上海大学傅敬民教授、中地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同译审、上海电力大学潘卫民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朱涛主任,江西财经大学曾剑平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刘迎春教授等学界知名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大会还举行了以 “机器翻译极其应用”,“科技和术语翻译”,“典籍翻译”,“实用文体翻译”为主题的四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议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议由中国翻译协会科技翻译委员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以及江西省翻译协会共同承办。研讨会主题为“传承与创新”,为科学家、翻译家、企业家开展跨学科、跨领域对话、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科技翻译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促使其能够的到更好的发展。

大会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