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卢植教授参加“第11届中国认知语言学研讨会”并主持分会场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05   (点击:)

2019112-3日,我中心专职研究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卢植教授参加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的“第11届中国认知语言学研讨会”并受邀主持“认知语言学与第一语言习得”分会场的论文交流。此次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会议主题是“认知语言学在中国:传承与创新”,全国各地400余名学者参加了学术交流,会议代表近300人,参会总人数700余人。

本届会议主旨发言专家有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哥本哈根大学Peter Harder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方梅教授、浙江大学高级研究员Esther Pascual副教授、湖南大学Chris Sinha教授、深圳大学纪瑛琳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会议安排了25场由70余位认知语言学界著名学者主持并点评主题鲜明的主题分会场,300余位学者围绕“隐喻与转喻”“认知语法与构式语法”“认知语言学与系统功能语言学”“认知语言学与语料库语言学”“认知语言学与语用学”“认知语言学与心理语言学”“认知语言学与神经语言学”“认知语言学与第一语言习得”“认知语言学与第二语言习得”“认知语言学与对比语言学”“认知语言学的社会与批评转向”“认知语言学与话语研究”“语言的认知研究”“认知类型学”“认知语言学的实证研究”“认知综合研究”等议题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第11届中国认知语言学研讨会”充分强调了认知语言学理论创新的重要性,加强了认知语言学在中国本土的生根成长,体现了传统理论和新理论的互动,经典问题和当下问题的互动,方法论的互动,语言学疆域的互动。几十年以来,认知语言学在我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种子生根发芽,已成参天大树,丰富了我国的语言学理论,提升了外国语言研究的水平,吸引培养了一批批学术精英并实现了跨界发展。本次大会决定,“第12届认知语言学研讨会”于2021年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

卢植教授与部分参会代表在分论坛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