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卢植教授赴德国慕尼黑参加“神经疼痛中的争议论题2019”国际会议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9-10-28   (点击:)

我中心专职研究员卢植教授受国际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会邀请出席了2019年10月23-24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神经疼痛中的争议论题国际会议(2019)”并做学术交流。此次会议是国际认知神经科学界展开共同学术话题、进行学术交流的一个平台,旨在推动认知科学界对认知神经多方面的基本机制的了解和认知神经科学知识的持续增长,讨论神经疼痛及其相关问题的认知表征和基础领域的热点问题、交流分歧、推进共识,研讨认知神经相关领域的机制、评估和对策。会议主题包括中枢系统的神经机制、翻译过程的语言加工及其表征、通用型认知评估等。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一百多名心理学、神经科学、医学及语言学界的专家参会。

卢植教授向大会作了“二语习得起始年龄对早期和后期双语者一语及二语神经网络的影响(The Effect of AoA-L2 on L1 and L2 Network Between Early and Late Bilingual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卢植教授团队运用磁功能共振影像技术研究不同二语习得起始年龄双语者的第一语言和第二语言大脑网络静息态神经表征的部分成果,分析了两类双语者一语(L1)和二语(L2)脑结构的局部解剖学和图论特征,发现早期双语者与后期双语者相比,其脑结构显示出显著的聚类相关、全局和局域效率,但在二语脑网络的特征通径长度上显著较低。卢植教授在本次会议报告的成果是其团队承担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二语认知表征机制的fMRI研究”的系列成果之一,该项目的其他系列成果已发表在Cortex, Brain and Language等SCI和SSCI期刊上,并还有部分成果尚待发表。

卢植教授参加“神经疼痛中的争议论题2019”国际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