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粤港澳外语与翻译研究生学术交流周顺利举行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8-05-21   (点击:)
      

  由广东外国语言学会、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联合主办,国际翻译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中山大学2018年“全球观 家国情”粤港澳外语与翻译研究生学术交流周5月11日至14日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办,来自粤港澳三地14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60余名外语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齐聚珠海,对话学科前沿,提升学术发展,立足青年对话,共诉家国情怀。

  12日上午,粤港澳外语与翻译研究生学术交流周在伍舜德学术交流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广东外国语言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广州大学黎志敏教授,广东外国语言学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莫爱屏教授、广东外国语言学会秘书长、华南农业大学陈旸教授,广东外国语言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院长常晨光教授,国际翻译学院党委陈有志书记及200余名青年师生出席开幕式,黄国文教授、黎志敏教授、常晨光教授致开幕辞,对与会师生致以诚挚的欢迎,并对青年学子学术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黄国文教授和黎志敏教授发表主题演讲,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视域下的生态语言学研究和中国英语教育的“文化瓶颈”与“文学路径”两个角度分享研究成果,解答学生疑问,并勉励青年学生把握时代发展的潮流和机遇,在学术与科研的道路上追求卓越,深化粤港澳大湾区交流与合作,成为中国故事的青年讲述者。

  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与会师生针对自身研究方向,从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研究、外国文学、跨文化交际及国别与区域研究五个方向交流学习收获;优秀代表参与第三届“粤港澳”外语与翻译研究生学术论坛展示,角逐学术巅峰,带来创新和突破;走进横琴新区、青年创业谷,感受珠海城市活力,见证粤港澳协同与发展;登上港珠澳大桥,对话“中国骄傲”,畅谈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澳门大学博士研究生陈曦表示,四天的交流活动收获满满,不仅在学术研究上有了更多的启发和思考,也感受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变化,横琴新区对于“人才引进”的投入与支持让人心潮澎湃,期待有机会能够参与和助力大湾区的发展与建设;香港中文大学硕士研究生王偲力表示,作为曾经的国际翻译学院学生,重回珠海校区,切实感受到了母校的变化与腾飞,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活动筹办方的周到服务,都让这四天的经历弥足珍贵。

  中山大学2018年“全球观 家国情”粤港澳外语与翻译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第三届粤港澳外语与翻译研究生学术论坛),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粤港澳及全国19所高校百余位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并得到了教育部港澳台办立项支持。这不仅有助于华南地区外语学科的创新和发展,也将对青年学子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的塑造起到推动作用,发挥外语学科专业优势,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的青年声音。(2018-05-15 来源:央广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