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梁学宏书记应邀作外事礼仪专题讲座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08-03-11   (点击:)

1月15日上午,保卫处业务培训在北校区云山公寓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学宏和省公安厅十四处的林裔康科长做讲座。保卫处全体干部、校卫队班长以上干部及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保卫处处长钟罗军主持培训会。
保卫处干部聚精会神听讲座
梁学宏做了题为“外事礼仪和外事纪律”的讲座。他说,我校作为涉外型重点高校,校内工作人员接待外国团体访问,同外教、外国留学生等外籍人员接触比较多。因此,掌握外交礼仪、遵守外事纪律十分必要。作为学校的保卫部门,保卫处在工作中难免会和外籍人员打交道,保卫人员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广外的形象甚至是国家的形象。

梁学宏(见左图)从外交礼仪基本常识、外事活动中的个人礼仪、外事交往惯例和外事纪律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平等是外交礼仪中必须贯彻的基本原则之一,无论外籍人员来自哪个国家,必须要平等对待。梁学宏又从衣着、仪容、举止、吃饭等七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外事交往中的个人礼仪问题。梁学宏介绍说,外事交往中一定要信守承诺,做到热情有度、尊重隐私等。最后,他强调了外事交往中的纪律,一定要注意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格和人格。梁学宏的报告既有常识性的介绍,又有亲身经历的讲解,引人入胜,他幽默的讲解不时引来听众会心的微笑。

林裔康(见上图)做了关于“广东省高校保卫信息网介绍”的讲座。他从共享、共赢的角度讲解了建立高校保卫信息网的必要性。他还亲自示范如何操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