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第二期广外大-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翻译文凭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08-03-11   (点击:)


作者:梅传伟
2007年12月23日下午我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合办的第二期高级翻译文凭班结业典礼在六教同声传译实验室圆满召开。出席典礼的有穆雷院长,高级翻译学院部分任课教师以及全体15位学员,会议由詹成老师主持。

首先,穆雷院长代表高级翻译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5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穆院长在讲话中提到为了办好第二届高级翻译文凭班,实现合作交流的目的,高级翻译学院排派出了强有力的师资力量,设置了我校“国家级精品课程”英语口译课程系列,给与各方面的全力支持,力图在首届高级翻译文凭班的基础上,让同学们获得更高水平、更丰富多彩、更加难忘的经历和收获!穆雷院长以两句话作为离别赠言:译无止境,学无止境!文化交流,共建未来!并勉励他们将学习作为一生的追求,奉献一个完美的自己,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希望他们回国之后,能够带回我们对贵国的友好祝福,一起努力促进双方的文化交流,共建中新两国的美好未来。

接下来,新加坡高级项目主任高虹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感谢高翻学院的周到安排和对于该合作项目的高度重视。接下来班长梁励明代表学员进行了发言,他对高级翻译学院提供的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及组织他们游览广州的景点,学习中国的文化的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特意制作了五分钟的视频短片、向任课教师赠送礼物以此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刘季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在讲话中深有感触地讲到,在短短的两个月中他们除了教授学员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多次被学员刻苦求学的精神所感动,与学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刘教授对学员的名字已能倒背如流。

最后,穆雷院长为15 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典礼在愉快祥和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