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2计算机技术在翻译及外语教学中的应用”国际研讨会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2-11-15   (点击:)

11月8日,“2012计算机技术在翻译及外语教学中的应用”国际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召开,吸引了百余名来自海内外的翻译研究学者和翻译行业人士参会。我院穆雷教授和博士生邹兵参加了大会。穆雷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计算机技术在翻译教学中的应用研究:问题与前瞻”的大会主旨发言,博士生邹兵也作了小组发言并荣获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此次国际研讨会由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翻译学系联合主办,为翻译研究界第一次以“翻译技术(辅助)教学”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下设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研究、计算机辅助翻译教学研究、翻译市场与翻译人才培养研究及计算机软件在翻译市场上的应用研究四个议题。与会学者就计算机辅助翻译教学与科研的最新动态展开热烈讨论,其中香港中文大学陈善伟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我院穆雷教授、英国帝国学院Bernard Mark Shuttleworth博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王心纯教授、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秘书长崔启亮就计算机辅助翻译教学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引起现场与会代表热烈反响。 此次大会共有七十多名代表提交了论文并参加讨论,会议学术委员会经过三轮讨论投票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向作者颁发了证书。此次大会为推动计算机技术在翻译教学中的应用以及相关研究做出了努力。
穆雷教授与博士生邹兵在会场
文字:邹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