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口译大会暨国际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0-10-27   (点击:)
10月22-23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会暨国际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四川大学、中国翻译协会共同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位高校教师、硕博士研究生、翻译企业和出版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大会主题为“全球化时代的口译”,旨在总结近年来国内口译教学与评估的现状与问题,探讨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的关系,了解国际口译教学与研究的最新动态,提出新的研究方向与发展思路。
我校校长仲伟合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发言中,仲伟合教授通过回顾口译研究自上世纪50年代发轫到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梳理了口译研究的学科发展历程,提出口译研究的学科框架包含理论基础和应用研究两大部分,理论基础包括“学科认识论”和“学科方法论”,应用研究包括“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全国MTI教指委秘书长、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穆雷教授、高翻学院副院长詹成副教授、西语学院蔡小红教授以及十多位硕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并宣读论文。穆雷教授主持了博导与研究生面对面座谈会。
高翻学院院长平洪教授、副院长詹成副教授、MTI教育中心主任赵军峰教授、全国MTI教指委秘书长/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穆雷教授还出席了第六届全国翻译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参加第八届全国口译大会暨国际研讨会的广外师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