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年会在海南大学举办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08-12-10   (点击:)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新华网海南频道12月10日电(郑玮娜 金银星)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第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11月28日至29日在海南大学召开。

据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家峦教授介绍,中美文化的比较研究已结出丰硕成果,在国际、国内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学会自创办以来推动了一大批学者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并有一大批专著问世。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生态、社会、文化、文学。据介绍,与前五届年会相比,本届年会无论在理论水准上还是在与实际的结合上均有不少突破,本次大会进一步拓宽了学术研究范围,已从最初的文学与文化研究发展到语言与文化、跨文化交际、语言学、教育、艺术、政治、经济、法律等领域的全方位交流。跨学科研究成为本届大会的显著特征。会议突出了“生态”议题,这也成为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各大高校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届大会由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海南大学联合主办,由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承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