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林嘉新博士顺利通过博士后出站考核
文字: 黄家达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8-12-31   (点击:)

12月27日,中心在六教A421举行了博士后出站答辩会,林嘉新博士对自己在站期间的工作及科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主题是“经典译介与世界文学:华兹生汉语古诗翻译研究”。考核委员会委员由黄国文教授、韩景泉教授、李瑞林教授、莫爱屏教授、赵军峰教授担任,林嘉新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罗选民教授也参加了本次出站考核。各位委员对其汇报的内容及在站期间的工作情况予以肯定,经讨论,认定林嘉新在站期间成果突出,一致同意其出站。

林嘉新博士后的汇报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就其从事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展示了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在站期间,林嘉新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主持多个科研项目,硕果累累;最后林嘉新博士提出后续研究的工作规划,获得考核委员肯定。

汇报后,几位考核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点评,对林嘉新的学术规范、学术深度和在站成就予以一致好评;同时,也对其当前研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考核委员会的几位专家对林嘉新博士未来的研究提出了希望:出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时刻铭记学术理想,推陈出新,做到消化国外文献、加入中国思想、形成中国观点,主动积极地影响读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