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全国学术研讨会我校举行
文字:   图片:  
编辑:  广外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11-12   (点击:)


    11月9日,沐浴着冬日暖阳,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召开第十三次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北校区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主办,我校英语教育学院和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会议主题是“英汉语研究与文化传播:跨学科,大视野,大翻译”。 我校校长石佑启,副校长刘建达,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会长罗选民,副会长严辰松、庄智象、黄国文、董洪川、文秋芳、文卫平、董燕萍、司显柱,秘书长杨文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来自美国、西班牙的等2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石佑启致辞

    石佑启在致辞中表示,要通过对中西语言、文化对比,方能去芜存精,树立文化自信。他介绍了我校相关教育和学术领域的发展现状,对各位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们表示崇高敬意,也希望青年学者们抓住文化发展大好机遇,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和智慧,在学术道路上走的更深、更远。

 

罗选民作工作报告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会长、大会组委会主席罗选民做大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近四年来研究会新发展、新动态,特别是研究会顺利实现迎评促建、评建结合;各项规章制度趋于完善;建立评奖机制;初步搭建了国内一流的东西部地区学术交流平台和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国际学术平台。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刘建达主持。开幕式后,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首届“英华学术/翻译奖”颁奖仪式举行。获奖学者潘文国、徐余龙、韩景泉等上台领奖。

 

潘文国获颁首届英华学术奖特等奖

    据悉,大会所涉研究领域广泛,包括“语言对比与研究:理论与方法”“语言的神经科学与认知心理研究”“中国翻译理论存在的问题与前景”“翻译学博士的培养与成长”“实证研究对翻译理论发展的推动作用” “特殊用途语言的研究与运用”“汉外句法、语义对比研究”“英汉语比较研究与教学”“中国文学外译与世界文学研究”“面向国家需求的英汉语比较学科建设”“国际汉语教学:中国语言学本土化、国际化与创新问题”“英汉语比较:思维与文化”“文化传播视阈下的英汉剧本与歌词互译”共13项议题,与会嘉宾展开学术上的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