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三名博士后申请人顺利通过开题答辩
文字: 方仪力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6-11-17   (点击:)

 

   20161116日下午,翻译学研究中心2016年博士后开题答辩会在第六教学楼B108教室举行。答辩委员会由中心主任莫爱屏教授担任,博士生导师罗选民教授、李瑞林教授、曾利沙教授、黄忠廉教授出席了本次开题答辩会。提交开题报告申请的三位博士后顾俊玲博士、朱灵慧博士和方仪力博士分别就各自的选题进行了汇报和答辩。

其中,顾俊玲博士以《译病基本问题研究》为选题,梳理了“译病”的发生发展始末,以便提出译病防治的策略。朱灵慧博士就《基于晚清译事奏谕的翻译政策研究》展开了论述答辩。该课题由源头清理晚清翻译政策,尝试完整呈现译事奏折上谕中的翻译问题。方仪力博士以《“译名”观演变与近代知识生产研究》为选题,稽考了“译名”背后翻译与社会现实间复杂转化过程。答辩委员会专家认真聆听了三位博士后的汇报,并从选题的意义和价值、研究方法与研究思路、研究重点与难点等方面提出了批评和改正意见。

开题答辩会帮助博士后研究员理清了研究思路,有助于其顺利开展后续研究工作,促进中心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