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著名学者张旭教授与翻译学硕、博士生座谈
文字: 杨冬敏 图片: 王祥兵
编辑:   更新时间:2014-04-22   (点击:)

4月21日上午,应翻译学研究中心穆雷教授邀请,著名学者张旭教授来到我校,与高级翻译学院部分硕、博士生座谈。张旭教授于香港浸会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现为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与跨学科研究,曾先后主持多项省部级及国家社科项目,出版多部专著及译著。

座谈会上,张旭教授向翻译学硕、博士生介绍了自己在翻译学研究,尤其是翻译史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勉励各位硕博士生在学习及研究过程中具备跨学科视野,从问题出发,“小”题“大”做,注重方法论的培养和训练。针对在场硕、博士生提出的问题,张旭教授还对翻译史研究中的资料搜集与整理、学术论文写作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座谈使参与的硕、博士生了解到国内外翻译学研究的学科前沿,领略到著名前辈学者的学术风范和个人魅力,对各自的研究有较大启发,并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和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