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仲伟合当选广州翻译协会会长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1-05-13   (点击:)

5月7日,广州翻译协会、科技翻译协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市科协大楼召开。与会百余名会员听取了第七届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即将离任的老会长、广外前校长黄建华教授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着眼于“十二五”期间继续推进两译协的工作。

广州翻译协会第八届会长仲伟合讲话

本次会员大会的重要任务是选举广州译协的新一届会长、2名副会长和28名理事会成员。经过上届常务理事推荐和全体与会会员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我校校长仲伟合教授为广州翻译协会第八届会长、翻译学研究中心穆雷教授为副会长、翻译学院院长平洪教授为常务理事、副院长李明教授和詹成副教授为理事。

广州翻译协会第八届全体理事合影

在本次大会的学术报告环节中,李明教授和赵军峰教授分别就笔译和口译研究领域做了题为“译文千古事,得失寸心知——‘亚运精彩’英译文译申断想”和“作为机构守门人的法庭口译员角色研究”的学术演讲。

附:

广州翻译协会(GTA)成立于1982年3月13日,是新中国成立后的首个翻译协会。协会是中国翻译协会的团体会员,主管单位是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译协云集了广州地区的翻译精英,以及部分国内外翻译专家、教授,是华南地区最重要的翻译专业社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