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群策群力,谋求基地长远发展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2-06-20   (点击:)
2012年6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技活动月期间,翻译学研究中心积极组织落实,于6月14日下午三点在翻译学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基地专兼职研究员经验交流会。顾也力副校长、科研处孙波副处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周文贵主编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各专兼职研究员各抒己见,就项目申报,中心长远发展以及中心首次准备实施的科研招标项目展开了讨论。平洪教授认为国家目前倡导学术“走出去”,而我们应该思考的是翻译精品哪些值得走出去,如何将科研平台提升到国际水平,如何实现“科研国际化”,这些想法都应该在项目申报和平时的科研工作中加以体现;曾利沙教授认为翻译理论研究应该找突出问题,找到前沿,要有所突破,翻译研究应该与案例结合起来,开展案例研究;方开瑞教授就中华学术外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我们不应该将太多的精力放在古人身上,而是应该将当代极具价值的东西想办法宣传出去。余东等教授就中心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中心的定位应该明确,理清发展思路,这样才能凝聚全体研究员的力量,劲往一处使,这样才能保证中心的长远发展。
顾也力副校长以基地校内年度考核结果为参照对翻译学研究中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并对翻译学研究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引进高层次人才;二、充分利用博士生的力量,鼓励博士生出成果;三、凝练研究方向。
莫爱屏主任最后对校领导和各专兼职研究员对中心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心将近期内继续组织专兼职研究员探讨中心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