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我校布置新学期科研重点工作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1-09-05   (点击:)

9月1日下午,我校2011年下半年科研工作布置会议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顾也力,科研处处长阳爱民、副处长孙波以及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顾也力主持。

顾也力主次会议

会议上,阳爱民总结科研处2011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与举措。他指出,在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支持和我校科研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1年上半年的科研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科研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在稳步上升、提高,科研工作的管理也正逐步得到完善。

阳爱民表示,下半年我校的科研工作将继续围绕国家“十二五”规划展开。我校将制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1-2020)》,推进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其他科研工作计划还包括:提高项目结项质量,完成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选举环节工作,加强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建设科研创新团队,完善激励机制以及强化科研信息管理与分析等。


孙波在发言中强调了下半年科研工作的重点。他指出,“繁荣计划”和“走出去”发展战略是学校科研发展的重大举措,对我校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作为一所涉外型大学,应积极扩大国际交流与加快合作的步伐,提升自身实力与地位。接着,阳爱民详细介绍了即将在9月份进行的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选举工作的具体安排。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就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条例以及学术委员会选举的具体安排交换了意见。

最后,顾也力为此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认真执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是下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制定是学术委员会管理的一次全面革新。修订后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显现了公平与效率,是提高我校科研意识的有效途径。最后,他为下阶段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争得重大攻关项目的话语权;注重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营造我校学术民主的氛围;推进创新团队的建设。

布置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