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我校两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3-09-13   (点击:)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公示了2013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陈彦辉教授和高级翻译学院张保红教授入选。这是我校第三年有两位教授入选该人才计划。今年广东省属院校共入选10名,我校是入选人数最多高校之一。该人才计划通过学校限额遴选推荐、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教育部组织专家分学科组评审等程序来遴选入选者。我校向教育厅推荐的候选人入选率高达100%,远高于全国和全省的平均入选率。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教育部设立的专项人才支持计划,支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开展教学改革,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问题、哲学社会科学问题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进行创新研究。该计划主要面向部属院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的资助,有利于我校形成一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和带头人,提高学校的科研实力和水平。

自2005以来,我校已连续9年每年都有教授入选该人才计划。学校历来重视“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候选人的推荐工作。近年来,科研处通过组织各学院研究机构推荐,逐步完善了校内中青年学术骨干储备库,加大中青年学术骨干培养力度。根据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遴选条件和学科特点,科研处结合库内人员储备情况进行遴选推荐。组织专家对候选人申请材料进行指导和修改,切实提高申请质量和水平。

截至2013年,我校已有12名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冉永平、刘岩、仲伟合、曾用强及陈万灵五位入选者均以较优秀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结项验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