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队伍
 专职研究员 
 兼职研究员 
 博士后 
  兼职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队伍 > 兼职研究员 > 正文
 
董燕萍 教授
编辑:   更新时间:2013-12-04   (点击:)
董燕萍
                 
董燕萍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2004年广东省“千百十”人才项目(省级)及2010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国家一级学会“中国英汉语对比研究会”副会长,二级学会“心理语言学研究会”会长(www.psycholingchina.com);国际双语旗舰期刊Bilingualism: Language and CognitionSSCI)编委;John Benjamins出版社系列丛书Bilingual Processing and Acquisition顾问,以及其它一些国际及国内期刊编委等。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为心理语言学,侧重双语的心理语言学研究(www.bcelab.com),包括1)双语加工及双语习得,如双语心理词库、语言迁移、双语与认知等;2)口译的心理加工,希望能够从口译这个角度将传统的双语加工和习得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主要成果:

前主持一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已完成所主持的国家社科一般项目一项,教育部项目三项。在同行权威SSCI期刊以第一作者或/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多篇,其中有单篇文章已被引用上百次,有文章被列为期刊亮点推介文章;在国内外语界《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外国语》三大期刊发表文章二十多篇,其中有单篇非综述性文章被引四百余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