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队伍
 专职研究员 
 兼职研究员 
 博士后 
  专职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队伍 > 专职研究员 > 正文
 
卢植 教授
编辑:   更新时间:2018-09-28   (点击:)


卢植(翻译与认知首席专家)

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翻译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里丁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院访问学者。曾任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波大学外语学院院长。

社会兼职: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会员和国际认知语言学学会会员,多家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科研领域:应用语言学、心理语言学和认知语言学。

研究方向:应用认知语言学与英语教学的实证研究及认知翻译学的学科建构研究。

科研项目:主持国家社科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国务院侨办人文社科项目1项,广东省社科科研项目2项,广东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项和校级项目多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3项。

学术成果:先后在Cortex,《当代语言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现代外语》等国内及国外的外语类权威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5部、主编教材3部、论文集1部,其编著的《应用语言学导论》为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

主要奖励:曾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全国外语教学改革及网络环境下的英语教学研讨会论文二等奖,多次获暨南大学“优秀教师”和“科研先进工作者”称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