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论坛
 翻译教师发展论坛 
 翻译学博士研究生论坛 
 翻译学硕士研究生论坛 
  翻译学硕士研究生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翻译学硕士研究生论坛 > 正文
 
Marc Charron 教授谈“加拿大的翻译与翻译研究”---翻译学硕士研究生论坛(第17期)
文字: 魏鑫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6-04-22   (点击:)

   

  2016421日下午4点,翻译学硕士研究生论坛(第17期)在六教B103举行。渥太华大学高级翻译学院Marc Charron 副教授应中心邀请,作了题为“加拿大的翻译与翻译研究”的演讲。本次讲座由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莫爱屏教授主持,高级翻译学院部分师生及中心访问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讲座开始前,莫爱屏教授对Marc Charron 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他的研究领域及其在翻译教学与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

Marc Charron副教授讲解加拿大翻译研究与发展情况    

讲座伊始,Marc副教授简要介绍了加拿大翻译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在此过程中他提到了官方翻译和加拿大国家翻译局的地位与作用,以及加拿大人口结构的变化对翻译发展的影响。同时,他还谈到了加拿大的翻译教学与研究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加拿大现有的翻译学术项目和相关机构。随后,他着重展示了在加拿大最为顶尖,世界上颇具盛名的翻译学院——渥太华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知名学者、研究成果以及教学体系与项目等。最后,Marc教授抛出“Canada’s leading role in TS: A Thing of the Past?”这一问题,并由此出发,讨论翻译研究在美洲的现状与未来,以及翻译在欧洲和亚洲的发展前景。

高级翻译学院博士生就讲座内容进行提问    

   在提问环节,现场的师生与Marc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就“计算机辅助翻译的发展趋势”以及“翻译与性别”等话题提出问题,Marc教授详细回答并阐述了自己的看法。精彩的演讲让在座师生获益匪浅,讲座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