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论坛
 翻译教师发展论坛 
 翻译学博士研究生论坛 
 翻译学硕士研究生论坛 
  翻译学硕士研究生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翻译学硕士研究生论坛 > 正文
 
翻译学硕士研究生论坛(第14讲)——王克非教授与我校师生谈高层次文化心态的培育
文字: 曹可明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5-12-11   (点击:)

 

2015121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克非教授受广外翻译学研究中心之邀来到我校,与高级翻译学院的师生探讨了如何培养高层次文化心态的问题。讲座中,王克非教授以其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和发人深省的生活感悟为到场的师生现身说法,并以此纪念其导师许国璋先生诞辰一百周年。

 

王克非教授在现场进行讲座

 

首先王克非教授通过引用许国璋先生的话“一个一生都在求索,并将求索的精神产品奉献于世的人,是永远不会被人忘记的”,阐释为什么选择讨论培养高层次文化心态。并称老先生为“至诚的主编,不倦的学者,永远的导师”。

 

 

(从左至右)韩景泉、董燕萍、卢植、霍永寿、魏在江、莫爱屏等教授聆听讲座

  

然后从许国璋先生一生总结出:培养高层次文化心态体现在永不停歇的学术进取,昂扬向上的学者自信,仁爱真诚的人文关怀。并利用三个故事分别阐述了这三种精神。

 

翻译学研究中心访问学者与主讲人现场交流

  

   最后,王教授提出了“问学三要(PPD)”:Passion(激情)Probe(探索);Diligence (勤奋)。并援用鲁迅先生的话“首在审己,亦必知人。比较既周,爰生自觉。”与现场的师生共勉。  

 

 

 

 

 

  

  

  

  

  

  

  

   

   

 

 

 

附件【DSC05496(副本).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