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我中心研究员曾利沙教授参加“第九届全国应用翻译研讨会”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21-11-22   (点击:)

 11月19-21日,“第九届全国应用翻译研讨会”在线上隆重举行,我中心研究员曾利沙教授参会并发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翻译协会与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主办,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上海翻译》编辑部策划、承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等协办。来自全国的近300位学者、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共享学术盛宴,反响非常热烈。

在11月21日的主旨发言中,曾利沙教授从实践出发,探讨了政治话语外译的核心原则范畴体系之建构,将政治话语外译与国际话语体系建构和国家形象紧密联系,提出了“概念内涵、政治意涵、形象塑造”三大核心理念。胡庚申教授对生态翻译学在二十世纪第三个十年的发展做出了回顾,总结了生态翻译学“理论系统”和“实践系统”的双轮驱动,证明了生态翻译学的理论话语体系构建是自主的,贵在原创;生态翻译学的实践方法体系探索是独特的,贵在拓新。有望为国际翻译学界提供一个相对完整的翻译研究中国方案。

“第九届全国应用翻译研讨会”在两天的时间里如期完成了主旨发言、分论坛讨论以及主编论坛三个主要环节,并在11月21日中午迎来了大会的闭幕式,本次研讨会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