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卢植教授参加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语言、翻译与文学研究: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专题论坛(第一期)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21-12-20   (点击:)

12月19日,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语言、翻译与文学研究: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专题论坛(第一期)在线上召开,我中心专职研究员卢植教授受邀在论坛做科研申报指导,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卢植教授以“外语教师的课题申报与学科教师发展”为题做了主旨发言,从什么是科研项目、项目的意义和作用、项目书填写的方法和技巧及教师职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说明;强调课题研究的主要方法、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及创新之处的重要性;基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教育大背景,对外语教学中贯穿思政做出了重要强调。

本次论坛从论文写作的高度、选题的深度、口译的广度等方面拓宽了师生对于语言、翻译与文学研究的视野,有助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领域、掌握论文写作方法、提高综合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