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广东译协论坛第二期暨2012年国际翻译日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2-09-27   (点击:)
“翻译与跨文化交流(Translation as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是2012年国际翻译日(International Translation Day - ITD)的主题,为庆祝这一节日,推动广东翻译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增进译员之间的交流,“广东译协论坛第二期暨2012年国际翻译日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在肇庆市蓝宫宾馆隆重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译协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协办。大会的主题为“语言学视野下的翻译研究与实践”,主要研讨内容有:1、语言学理论与翻译研究;2、翻译教学研究;3、翻译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4、专业翻译与翻译职业发展。

会议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开幕式由肇庆市译协会长曹仁坚主持,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首先向大会致欢迎辞,广东省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何其锐做了开幕讲话,资深翻译家吴伟雄向陈宣群副市长颁发了肇庆市译协荣誉会长的证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莫爱屏教授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贺显斌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并热情地回答了与会者的问题。
下午的小组交流为各位与会代表提供了畅所欲言的机会,我院共有11名研究生参加了小组讨论并积极发言,其中翻译学研究中心穆雷教授指导的学生吕立松的论文获此次论坛论文评审一等奖,莫爱屏教授指导的11级MA的学生夏小萌获二等奖,覃斌健、申夏媛分获三等奖。
应邀报名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研究生来自全省各地。此次大会总结了译协论坛第一期以来的研究成果,加强了专家、学者和同行之间的交流,为广东省翻译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