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伦敦大学李德凤教授莅临翻译学研究中心考察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1-03-21   (点击:)
3月1日下午,伦敦大学亚非研究学院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德凤教授莅临翻译学研究中心考察,并与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莫爱屏教授、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穆雷教授、高级翻译学院詹成副院长等共同研讨学科建设以及双方相互合作等事宜。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研究学院(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 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SOAS)成立于1916年,它是世界一流、也是英国唯一一所专门研究亚洲、非洲、近东和中东的高等教育机构。作为亚非研究学院翻译学研究中心的负责人,李德风教授从亚非研究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方面介绍了亚非研究学院的学术优势,并结合目前国外、港澳的翻译硕士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情况做了比较分析。
翻译学研究中心穆雷教授向李德凤教授介绍了中国内地目前翻译学专业硕士学位(MTI)的发展情况,着重分析了广外在MTI教学、课程建设等近年取得的成果,并对翻译学研究中心目前进行的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指委科的研项目做了重点介绍;莫爱屏教授也与李德凤教授关于中心的现状以及未来工作的设想进行了交流、詹成副院长也就双方现有的翻译学硕士国际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并致力使该项目成为翻译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一个新的亮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