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社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活动 > 正文
 
2010年中国国际语言服务大会在京召开
文字:   图片:  
编辑:   更新时间:2010-09-29   (点击:)
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2010年中国国际语言服务大会于9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政府外事部门、语言服务产业和高校的200多名代表与会。大会分为大型国际活动语言服务研讨会、大会发言和分论坛,包括标准:话语权、自律与规范专场、中国本地化服务的机遇和挑战专场、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产学结合模式专场、翻译服务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专场、翻译技术论坛,以及经济环境与语言外包服务——客户与语言服务供应商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郭晓勇、施燕华、副会长赵会民、赵尔力等出席了大会。广外MTI教育中心主任赵军峰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介绍了我校竞标2011年深圳大运会语言服务的感想,并主持了分论坛的发言和讨论。全国MTI教指委秘书长穆雷教授主持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产学结合模式论坛,并阐述了自己对相关问题的思考与建议。

近年来,随着语言服务外包需求的迅速增加,以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快速发展,产学结合势在必行。过去,高校培养人才依靠经验设计课程,基本上不了解翻译行业的实际需求;而翻译产业急需大批实用型翻译人才,也找不到理想的来源。从去年开始,在中国译协的协调帮助下,双方开始频繁接触,翻译行业越来越关注高校翻译专业的发展与人才培养,MTI的培养单位也密切关注翻译行业的发展和需求。相信在今后几年里,翻译教育和翻译产业的结合会越来越紧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