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心工作
 中心工作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 正文
 
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终审会在我校召开
文字:   图片:  
编辑:  广外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10-03   (点击:)

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终审会在我校召开


9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翻译协会和我校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与我校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的2018年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终审会在我校召开。至此,历时四个月的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竞赛”是我国翻译界的最高奖项,被称作翻译界的“奥斯卡”。自2018年起,“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竞赛”正式更名为“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本届大赛除英汉互译外,增设了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汉语的互译,共设十个竞赛项目。本次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10551份,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秉承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评审工作采取初评、复评和终评三审制。终评阶段,各评审组专家齐聚我校,对入围稿件进行集中会评。

我校高级翻译学院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对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进行了专业而周密的部署。评委会秘书组认真负责、细致专业的工作也得到了国际译联理事、中国译协副秘书长杨平的肯定。本次评审工作得到了我校西语学院、英文学院、商英学院、日语、亚非语学院(筹)等多个学院领导与教师的支持和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我校通过主办此次大赛,进一步扩大了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同时也加强了多个专业与海内外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英语组终审会现场

 

           俄、法、西、阿组终审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