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学术队伍  学术成果  学术论坛  中心工作  社会活动  访问学者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队伍
 专职研究员 
 兼职研究员 
 博士后 
  兼职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队伍 > 兼职研究员 > 正文
 
蓝红军 教授
编辑:   更新时间:2020-06-29   (点击:)

蓝红军,瑶族,翻译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山杰出学者,研究方向为译学理论批评、翻译史。广东省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翻译研究会理事,广东省翻译协会副秘书长,广州科技翻译协会会长,广东省重点文科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暨南大学跨文化与翻译研究所研究员。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五批校级培养对象。

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哲社科项目1项。公开发表论文50多篇,曾参编《中国翻译研究1949-2009》、《翻译研究方法概论》等学术著作多部,担任多家外语类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学理论和翻译批评,近年代表性成果有《从学科自觉到理论建构:中国翻译理论研究(1987-2017)》、《谎言与欺骗:翻译的另一面》、《译者之为:构建翻译的精神世界》、《“后理论时代”翻译学的知识生产》、《“理论之后”翻译学的理论建构》、《整体史与碎片化之间:论翻译史书写的会通视角》、《何为翻译:定义翻译的第三维思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